3423.jpg  

默默地跑完了隨想錄+黎明錄
平助都是第一個跑玩的角色呢

平助默默地也成了薄櫻鬼系列的本命了(雖然也愛總司>/////<)

黎明錄其實嚴格說起來不算乙女向遊戲
可是三作裡面我最喜歡的是黎明錄耶
大概黎明錄比較沒有吸血阿、超強鬼族阿之類的劇情吧?
有的只是一群心懷壯志又青澀的劍客

比較偏向描寫新選組初期歷史
還有平助到試衛館之前的故事、身世...
補完了這些讓我看得很開心

結局則更讓我覺得...平助是個好人 

黎明錄的開頭相當有腐味
芹澤大叔在路上撿了個男人(龍之介)回家!! 

然後龍之介一醒來就

32.jpg  

.......一醒來就看到平助阿!!!
逼逼!犯規!!犯規阿!! 

本來還有一點點猶豫要先攻總司還是平助
想不到第一個出現的可攻略角色(惡意無視大叔)竟然是可愛的平助 

基本上平助線的主軸還是跟本篇很像
在於他的猶豫與成長...

想不到一開始提議到京都組浪士組的竟然是平助呢!

323.jpg   

第一次殺人的平助

和本篇比較起來
反而覺得黎明錄的平助比較成熟耶,聲音表現上

有可能因為整部故事他一直都悶悶不樂的
聲音壓得比較低+小聲
常常我都要把音量開大才聽得清楚他在說什麼...

不過玩起來的感覺,主人公不是女人真的有差呢
首先角色們講話的態度就不一樣

尤其是小惡魔總司,對龍之介超兇的,有渾身帶刺的感覺
害我好受傷...

相較之下平助一開始就很友善,果然是好孩子(拇指) 

er.jpg

覺得比較可惜的一點
是玩家扮演的龍之介,設定雖是武家出身卻討厭當武士也對劍術沒興趣
就變得跟千鶴一樣弱弱的,要靠隊士們救

本來以為可以當個努力的平隊士往上爬咧... 

結局也有平助的風格

即使知道違反隊規,怎樣也硬要放龍之介走
跟本篇裡面即使知道會死,也放手去就千鶴一樣

笨蛋到哪都是笨蛋阿...
可不可以不要這麼JUMMP  

之後平助與龍之介相隔數年的再會 (其實也不算再會,因為平助沒看到龍之介)

看到當年那麼反對變若水的平助,已是羅煞之身 
好諷刺又無奈,世間的無常就是這種感覺吧? 

最後還有甜死人不償命的後記

溫柔到爆表的平助,跟他結婚應該是最幸福的吧...? 

  

er2.jpg  

這個真的是本篇、隨想錄、黎明錄三作裡面我最喜歡的結局

平助睡一睡說夢到新選組的大家
近藤、土方、總司 
夢到大家說你那邊的酒不好喝,不快來這個世界就虧大了喔... 

「可以過去妳那邊嗎?」

「咦?」

「 殺了那麼多人的我,現在也許沒有資格這麼說...」

「但是我好不想死阿...不想留下妳一個人死掉...」 <<<<這句超揪心

「平助」

「妳要活下去喔,千鶴。連我的份一起,新選組大家的份一起。
即使再寂寞、悲傷...妳要好好地活著」

 平助真的好溫柔 

arrow
arrow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