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8.jpg  

從結論開始說…

喜歡齋藤線

不過喜歡的角色順位還是沒有變就是
大概是這樣吧  平助>>總司>>>>>>>齋藤=土方=左之>>風間 

[17-03-53].JPG  
這張一君也太美! 

齋藤線的結局很棒
現在這樣想想把土方跟風間放最後的我真是蠢阿…這兩條應該都是新選組的悲劇?

缺點大概就是有點嚴肅吧?
而且一點都不甜…我想土方線應該也會這樣喔?
嗯?你說這是乙女遊戲?
不說我都忘了...這不是新選組傳(齋藤視角)嗎? XDDDD

不過說實在我比較喜歡這種各名戰役都能參與到的路線
也喜歡看打鬥劇情...

sai2.jpg  

一君的CG幾乎都很漂亮呢
鳥海的聲音也很好聽,難怪是人氣角色…

雖然和超孩子氣的平助同年,表現上卻相當成熟(還是其實只是他根本不去想呢?)
對自己信念,沒有一絲猶豫

這點跟總司很像,兩人都只把自己視為一把盡忠的刀,只是兩個人內心裡侍奉的主子不同罷了
總司眼裡只有近藤一人
而一君看得更深遠,侍奉的是給脫蕃的他一個立足之地的會津公

士兵阿、武士阿,就是這樣的精神吧?
好操耐用不抱怨 不對,精忠不疑、死後而已

02.jpg  

初章一登場就乾淨俐落地解決掉敵人

盡職(工作狂no.2)、冷靜、理性、話少、用詞很繞口、看似冷漠的一個角色
不善於表達、卻在奇怪的地方展現出孩子氣

像這樣和總司擺在一起,真覺得是兩個相反類型的人耶...
面惡心善跟面善心惡 XDDD

sai3.jpg  
「沖田的劍是猛者之劍,齋藤的劍是無敵之劍」

新選組始末記裡面的一君的絕技是「左手平凸刺」類似總司一樣是用突刺為主的攻擊
btw劍心裡面的牙凸也是...凸刺類 

不過在薄櫻鬼裡面頻頻提到他擅長拔刀術
我覺得拔刀術真的好萌喔!!傳說中坐著就能殺人的招式
而且因為是單手,要有足夠的殺傷力,夠強的人才能用呢...

sai4.jpg   

好多張一君的CG重點都擺在刀上呢
大概就跟他說「我就是刀」還是「刀的精神就是我的精神」的關係吧?(我真的忘了他原句怎麼說了)

跟新八的本體是眼鏡一樣,一君的本體其實是武士刀吧!?  XDD

武士的另一種說法,叫做「插左邊」<<<<<喂喂喂喂,有夠難聽 
不對,「左佩」,因為武士都把刀佩在左邊
但是齋藤因為是左撇子的關係,把刀佩在右邊
也光因為是左撇子就被看不起,比試贏了也被說是邪門外道...
這點一直是一君心裡的一個陰影吧? 

而土方竟然說了這種話,難怪一君這麼愛他

「しかも、右差しは反則でもなんでもねえだろ。
おまえの立場で考えりゃ、
周りの連中全員が反則してるみてえなもんだろうしな」

「況且把刀掛在右邊又沒犯什麼規。
而且從你的角度來看,反而看起來是身邊全部的人都犯規呢。」 

sai5.jpg  
我喜歡這張圖!

鳥羽伏見戰中對上風間的一君,被打的渾身是傷…
然後風間嘲諷地丟了變若水給他 BTW我好喜歡看風間欺負一君喔…

他就喝下去了… 「為了自己所深信之物獻上生命,正為所盼」

和總司的理由,說像又像,說不像又不像呢
同樣是為了戰鬥,但喝下的心境卻大不相同

一君對於拋棄人類之身甚至生命、一點猶豫遲疑都沒有,只要是能達成任務
還被風間嘲笑說一點身為人類的自傲都沒有嗎?

總司是掙扎的,從喝前的自嘲、和喝完以後吼著問薰說"你滿意了嗎"
就可以感覺得到他其實不想喝…只是為情勢所迫加上衝動的結果

但是不論是哪邊,甚至是別無選擇的平助,都很無奈阿

不過話說回來,一君深信的東西到底是什麼阿?
像武士一樣,保護主公、戰鬥到最後一秒死去嗎?
該說他的堅定其實是想太少嗎...? 

像平助一直迷惘的政治立場…
一君似乎根本不在乎這個?只是一路追隨自己侍奉的主公…

sai7.jpg  

累倒的工作狂

sai8.jpg  

供血場景是吸耳垂,好エロ阿阿阿
而且耳垂是有多少血阿~騙人沒穿過耳洞嗎! 

sai9.jpg 

很不喜歡的吻圖,竟然沒有真正親下去的畫面(翻桌)
這條線已經很不甜了,竟然連正港的吻圖都沒有阿!!! 

sai10.jpg  

只有這樣是哪招?(翻桌)

 

結局的第八章我整個都很喜歡

故事是說土方判斷會津籓無法抵擋新政府軍,決定新選組退到仙台
而此時新八和左之已經退出新選組,近藤也已經被斬首了…

此時,一君第一次反抗副長的命令
說他要留下來和會津一起戰鬥到最後!
於是土方帶著平助和剩下的人一起離開了…
(平助這裡有說,他想要看著他們創的新選組到最後... 所以要跟土方走) 

一君和僅有的幾名部下一起,打算進攻白河城的時候…

新八左之登場啦!!!

sai11.jpg   

這還不是最棒的!
進到城裡以後…

sai12.jpg   

連平助都來了阿!!!熱血到我都快哭了!!!

「土方さんに言われたんだ。
心残りがあるんなら、今のうちに片付けてこいってさ」
「羅刹の力を使うたび、寿命が削られる?
最期の日が刻一刻と迫ってくる?……それがどうしたってんだよ」
「オレたちは京にいた頃、それこそ、
いつ死んじまってもおかしくねえ毎日を送ってたんだぜ?」
「死番の前の日なんか、怖くて寝れねえ時だってある。
普通に町を歩いてるだけでも、いつ尊攘志士に斬り殺されるかわかんねえ」
「そんな中を生き抜いてきたオレたちが、寿命を削られるくらいで絶望するわけねぇだろ!
だよな?一君!」
「たったひとつしかない命を使って、でっかい賭けに勝ち抜く!オレたちは、ずっとそうしてきたんだ!」 

「土方先生說,要是我還有什麼放不下心的,趁現在解決掉吧」
「每次使用羅煞之力就會縮短壽命?死亡一分一秒地逼近?……那又怎樣?」
「我們在京都的時候才更是過著隨時死了都不奇怪日子呢?」
「死戰的前日,也有害怕到睡不著的時候 。
   即使只是平常地走在路上,也知道自己隨時可能被尊王攘夷志士殺了」
「在這種環境下存活下來的我們,僅僅壽命縮短罷了,才不會絕望咧!對吧?一君!」
「用僅有的一條性命作賭注,從這場豪賭中獲勝!我們一直都是這樣活過來的!」

sai13.jpg  

平助的台詞帥爆了阿!!
這是哪來的少年漫畫主角吧 XDD
這小子在自己的路線都沒說這麼酷的話阿!!!一直在裝可憐

最後的決戰是一君vs風間
咦~你是不是搞錯了搶了土方的敵人啊?
跟土方線真的很像呢… 

不過就像我前面講過,我很喜歡看風間欺負一君,跟欺負平助有種不一樣的味道 
大概因為一君是那種罵不還嘴的類型
欺負起來更可憐…好爽!!!
這邊津田的演技很棒,講話口氣讓人恨得牙癢癢的 

然後和風間打打鬧鬧一陣以後…
大家又趕上來了!!!(感動) 

「おいおい斎藤、何やってんだよ」
「もしかして、長らく巡察に出てねえから、忘れちまったのか?」
「オレたちが戦うとき、気をつけなきゃいけねえ決まりがあったろ?
それは――」 

「喂喂~齋藤、你搞什麼阿?」
「該不會是太久沒巡邏,忘記了吧?」
「我們在戰鬥的時候,有一條一定要注意的規矩吧?就是 ――」

sai1.jpg  

「絶対に、敵と一対一で斬り合うな」絕對不要一對一單挑阿!

真的好喜歡這個結局
而且很有新選組的風格!
新選組出名的就是喜愛以多打少,油小路的時候出了3x個人打平助他們7個人… 

sai14.jpg  

於是風間就這樣被他們圍死了…鬼退治,成功!!

sai15.jpg  

結局是嚴冬,很符合一君的形象
很多人說他比起櫻來說,更像梅 

補上同個作者作的,很棒的MAD 原址ニコニコ
    

另外,這條路線每個人各自的結局我也滿喜歡的…

新八回到江戶,繼續鑽研劍術
左之和他路線的結局一樣,去了滿州(只是是一個人…)

幸福組到以上結束了

平助…和土方一起去了蝦夷,一起戰死在那裡,看著新選組到最後…
(除了平助線以外第二喜歡的結局,土方線的太狠了 哭哭)
總司,毫無意外地病死了 ...

寫完回頭一看
怎麼所有抄下來的台詞都是其他角色的阿? 
一君真的不要怪我~你話太少了啦!

[17-05-30].JPG  

看來下條線還是跑風間好了,土方線會哭死…

arrow
arrow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