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kuouki_wall_01.jpg  

本文為PTT女性向遊戲版2011最我的嫁活動徵文

一看到徵文的公告我就興奮到無法抑制阿~
難得的告白舞台耶!!!

RomanceGame版的文章一直都很優質
決定要寫徵文真的很緊張!
畢竟我早就少女失格啦 
不再每週追漫畫連載n年
玩過的乙女遊戲更是…屈指可數
簡單的說就是什麼都不懂的門外漢阿… いいの?こんなの、本当にいいの?(涙)

儘管如此還是衝動地想動筆寫這次的徵文

這一切都是

是的…我就是被美男後宮群和精美的畫風音樂吸引的愚蠢玩家
這坑好大,週邊好多,廣播怎麼聽都聽不完… (汗)

不嫌棄的話請搭配風遥か一起食用
   

胡鬧喧嘩,彷彿長不大的孩童,江戶之子
正直,卻為時流動盪所困,迷惘顛簸
活潑直爽,對誰都輕易地敞開心胸,毫無機心

勇猛果敢,一旦起跑了便停不下來,一馬當先


雖然梗都破光了,這邊暫且還是防雷一下!





















是的,我的嫁就是這個孩子--新選組第八組組長 藤堂平助 (薄櫻鬼) 

3423.jpg  

首次接觸薄櫻鬼時
雖然OP這孩子的迷惘又無奈的眼神有讓我心跳加速了一下

但是髮型實在是看不順眼,加上沒有特別愛年下系
所以當時第一輪跑的是總司

當時OP的圖應該是這張

0.jpg

不論是對千鶴,還是黎明錄的龍之介
平助都是隊士裡面最先釋出善意的角色 

2326.jpg  

馬上就能感受到他的親切與坦率
平助真的對千鶴和龍之介很好,一開始就很關心他們

所以馬上就接著被平助吸過去,成了我第一個跑完本篇、隨想、黎明三作的角色

雖然這小子個頭嬌小最近又似乎都往偽娘路線走上去了…

14e97020b7b45e.png  

但是其實骨子裡是個真男人

4.jpg  

「今の時は思想なんてどうでもいい。佐幕派も、尊王派も、関係ない」
「相手が人だろうが、鬼だろうが、関係ない」
「……俺が守ってやるよ。お前を狙う全ての敵から、俺がお前を守ってやる」

「現在思想什麼無所謂了。佐幕派也好、尊王派也罷,都無所謂。」
「對手是人是鬼,都無所謂」
「……我會保護妳的。保護妳不受任何敵人的侵犯。」

我就是在這幕失守的,那個笑容是怎樣!
怎麼可以這麼堅定、這麼有男子氣概阿~~

這瞬間,從迷失目標的青澀少年成長成一肩扛起責任的真男人
小小的肩膀整個寬闊了起來阿  

雖然平助的猶豫躊躇看起來好像很遜,卻很吸引我…
他的笨拙、率真地吐露、甚至帶點自卑的情緒等等都顯得很真實、好可愛
讓人忍不住要為他加油

尊王與佐幕的火花、想要自身理念的想法與同伴意識的衝突
正是因為平助的心地比誰都柔軟卻又比誰都直率--
無法違背自己的信念,又善良地無法背棄夥伴,才會難以作決定的吧…?

323.jpg  

黎明錄裡面,平助一直煩惱著的是讓他必須手刃同伴的局中法度和變若水實驗
即使是面對發狂的羅煞,肅清之際,還是可以感受到他的痛心

雖然嘴裡說著早已做好殺人的心裡準備
但是與同伴刀劍相向,實在非他所願

覺得大家變了,默默感到寂寞的平助
受到理想與現實矛盾衝擊,獨自煩惱的平助

我真的都好喜歡
就是這種矛盾的負面情緒,才讓這個角色顯得更立體、更有人味 

2324.jpg  

6.jpg  

從後話的對話裡,可以聽出平助對曾手刃不少敵對的浪士耿耿於懷

雖然這大概不是一個好武士該有的情緒
可是這樣愧疚的平助,真的是個善良的孩子阿…

而他在為了保重視的東西
拋下內心的這份遲疑,強自振作起來,揮舞著手中的刀的時候
更是顯得特別迷人 

不論是跑哪條線
對我來說,反而越來覺得平助越亮眼
跑著他角的路線,吸引我目光的卻是偶爾登場的配角平助
不過我討厭土方線平助的結局(大哭)

像齋藤線裡面的平助,真的說了好帥的台詞

sai13.jpg  

「羅刹の力を使うたび、寿命が削られる?
最期の日が刻一刻と迫ってくる?……それがどうしたってんだよ」
「オレたちは京にいた頃、それこそ、
いつ死んじまってもおかしくねえ毎日を送ってたんだぜ?」
「死番の前の日なんか、怖くて寝れねえ時だってある。
普通に町を歩いてるだけでも、いつ尊攘志士に斬り殺されるかわかんねえ」
「そんな中を生き抜いてきたオレたちが、寿命を削られるくらいで絶望するわけねぇだろ!
だよな?一君!」
たったひとつしかない命を使って、でっかい賭けに勝ち抜く!
オレたちは、ずっとそうしてきたんだ!」 


「每次使用羅煞之力就會縮短壽命?死亡一分一秒地逼近?……那又怎樣?」
「我們在京都的時候才更是過著隨時死了都不奇怪日子呢」
「死戰的前日,也有害怕到睡不著的時候 
   即使只是平常地走在路上,也知道自己隨時可能被尊王攘夷志士殺了」
「在這種環境下存活下來的我們,僅僅壽命縮短罷了,才不會絕望咧!對吧?一君!」
用僅有的一條性命作賭注,從這場豪賭中獲勝!我們一直都是這樣活過來的!

當他吼完最後一句台詞的瞬間,變身成羅煞的時候
我都覺得我大概在看哪部少年漫畫

怎麼可以這麼熱血?這麼無懼?不愧是勇猛果敢的魁先生阿! 組長~一生付いていきます!!

跟平助自己路線裡面那個
自暴自棄地嚷著要和山南同歸於盡的孩子氣勢截然不同

也許是平助線裡
一直孤身一人,私生子的他終於擁有了牽掛
為了千鶴其實是想活下去的吧…


至於戀愛的部份,是走純情路線的 
老實說正中我死穴阿… ムラムラするドキドキする

237.jpg  

隨想錄裡千鶴穿上女裝替平助倒酒,害羞得不敢直視千鶴

[00-09-49].JPG  

OVA裡中的同個場景,則是追加看到呆掉的劇情
而且隊士裡面只有平助一人堅決反對千鶴去臥底
擔心+小小嫉妒的平助也好可愛呢!

8.jpg  

接吻的時候,還有牽手的場景
都有平助顫抖的描寫…
可以感受到他的青澀以及對千鶴的重視

這些平助全部
都好可愛阿(尖叫)

而且看了各作的結局
都讓我覺得和平助結婚會一定會幸福

平常很孩子氣的他
竟然可以露出這樣成熟包容的表情

9.jpg  
加上溫柔的語調…令人心醉

「大丈夫、俺はおまえのそばにいるよ」
「陽が落ちっても、月が昇っても」 
「いつか別れる日が来ても、それでも俺はおまえの傍に居続けるから」 

「沒事的,有我在妳身邊」
「不論日落,還是月升」
「即使哪天離別的日子到來,我也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的」
 

感覺是平助是會把老婆擺第一順位的人呢
因為不管在哪條路線他都是個為了別人奮不顧身的傻子阿…  

為愛狂奔的平助君↓ 

20-46-30.JPG  

黎明錄的後話(檔有點長,整段我都很愛嘛)

  

「 殺了那麼多人的我,現在也許沒有資格這麼說...」
「但是我好不想死阿...不想留下妳一個人死掉...」 

聽到他說那句不想死,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雖說史實上是早就該領便當,能活到這裡都是萬幸了

但是一直抱著一顆不定時炸彈,帶著隨時突然死去的隱憂
沈重又好無奈… 

也許在薄櫻鬼華麗的美男後宮群中,平助不特別顯眼
加上身為笨蛋三人組的一員
常常胡鬧不正經,顯得很孩子氣
本篇裡打架又常常打輸,總是跌跌撞撞…

但是我愛他的活力、愛他的衝勁、愛他的溫暖
即便偶有烏雲遮掩,仍是不熄滅的小太陽

無論怎樣地物換星移、時局流轉
我想平助那顆真摯、勇敢、又柔軟的心,是自始至終都不曾、也不會改變的

--也正是我如此癡迷的原因

 

PS 我好喜歡PSP黎明錄OP裡面這張平助~可是都找不到原圖…

he.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薄櫻鬼 藤堂平助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