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IKDM9q.jpg

其實終遠打完有一陣子了,雖然後面接著去玩別的遊戲
但總覺得自己還是欠終遠一篇記錄啊...對所以還有CharadeManiacs的感想
那麼就來還個債吧


終遠のヴィルシュ,就如同宣傳說的一樣,是走黑暗風格讓人體會各種絕望的作品

女主生來就被視為會招喚死亡,被喚作死神女孩,
故事一開頭就是無數的死亡以及女主要自刎開始,拉開震撼的序幕……

undefined

劇情全線緊扣著生死,沒有在省血漿和便當的,無名角免洗般地團滅慘死
有名字的角色也好不到哪去各支線有不同的死法
畫面常常是整面通紅,便當常常來得又快又措手不及

unnamed.jpg
我第一次遇到攻略角色在某支線被突然殺掉時,直接就被逼哭啦  
雖然當時還沒很喜歡該角色,但他死得太讓人心疼了

不過玩到後來就會習慣了,因為大家都是終有一死 
這是一部要讓大家好好體會各種絕望BE的遊戲啊

所以對於悲劇、血腥不會太無法接受的話,
我還是非常推薦一定要玩終遠的,是個完成度相當高的作品

遊玩時間 總計70+小時

個人觀點評價
劇情:★★★★★
角色:★★★★☆
畫面:★★★★☆
音樂:★★★★☆
糖度:★☆☆☆☆
催淚:★★★★★

🚩眨眼、嘴巴動作、特寫鏡頭等讓演出很豐富,玩起來很享受,我忍不住一直錄影啊
🚩BGM搭配得很好,很有感染力,配上劇情可以秒牽動玩家情緒
🚩UI的設計不合我的美感,背景也希望畫精緻一點
🚩ED曲...真的不符合個人喜好....不好聽
🚩跳到下一個選項的讀取非常久,別的遊戲可都是秒跳耶?
🚩CG不是每張都不崩

💗整體劇情💗
終遠劇本的分量相當足夠,故事也很緊湊,一點都不水,各處藏著伏筆,就重跑也會有新發現

六個男主各種被設定慘虐,而且除了シアン以外,都自我厭惡/自卑到一個程度
當然有些角色故事和主力比起來弱一點,但每條線都有用無邊的心痛逼哭玩家的實力啊  總之就是虐

章節的組成結構上比較複雜,攻略的限制也多

第一章(共通線)很~~長,我應該跑了有5~6小時

第二章 一開始只能跑 妹控美人リュカ 病弱正太マティス 霸氣シアン
三人都通關BE以後才能看 小天使 イヴ 的BE

總之要看第三章必須先BE 4次,跑完三章的真相線以後才能看HE
但是可別低估了本作的絕望,有些角色GE也不給甜甜的幸福結局 

通關後標題畫面也會出現BE結局的CG和追加語音
例如這個是イヴ的 (有雷) 竟然沒有イヴ的臉

 

第三章 本來以為會和其他角色一樣從共通結束的時間點開始,
但竟然是重啟時間線,是另一個全新的アドルフアンクゥ的故事

所以我說這個劇本量真的很有誠意啊!

這條線中アドルフアンクゥ日常拌嘴超級可愛啊

第三章是アドルフ&アンクゥ的共同章節,兩個人是用章節/結局來分歧的

我自己是因為一進入アンクゥ就察覺到了真相,全程是哭著打完的 
讓人心疼的アンクゥ啊啊啊啊....

我相信無論是誰,跑到最後都一定會覺得值得,而且被深深被感動的

各位同志,一定要堅持、撐住,跑完第三章啊 
因為有那些更動人的結局在等著我們!!
 

💗角色個別感想💗
undefined

讀先生的角色的美是沒話說的,只是有角色差異
シアン每張都美爆、但例如我愛的イヴ就好幾張不戳我

 初見的好感度
イヴ=アンクゥ>シアン>アドルフ>マティス>リュカ>它

初見的印象 不是我每個角色都要說臉美,是真的都好看 
アンクゥ   存在感超強,CG都好美,講話的語氣很勾人
イヴ   五官好精緻好美,是可愛型的王子,落淚的畫面也好美。這條聲帶是最喜歡的
アドルフ  登場CG好帥....側臉、好好看。但講話語氣有點冷漠,微苦手
シアン  雖然是苦手的低音角色,眼睛的顏色、眼尾的下睫毛特別戳我
マティス    纖細的病弱美感,是我幾年前的口味,但「剛登場」時的講話方式我苦手,忍不住一直跳他語音
リュカ    完全是女角的臉無誤,好像很溫柔但這是平川啊,我不信沒什麼鬼....

 攻略後的好感度
イヴ>アンクゥ>ダハト>マティス=シアン>>>アドルフ>リュカ

好感度真是隨著開出不同的end會有大幅度變化,
但我說真的每條線,都好看、都有感動人的實力.... !

我因為無法連續承受劇情的致死打擊,中間有幾個角色的end沒全看完
結果回頭看完時,好感度竟然又有大變動....
強烈建議,一定要全end都開出來啊!! 

イヴ  沒話說,捨己為人的溫柔令人心疼、惹人憐愛、善良、擁有世間所有好的小天使
作為第一男主,イヴ的感情路線真是我最喜歡的,兩個同病相憐的人一步步走近的感覺很自然,
有浪漫、有掙扎、有和解、有堅定不移、有命定感,他和セレス是我最支持的一對....

イヴ、愛してる!!

唯一的遺憾是,イヴ的救済end、私的に救済になっていないよ!!!
跟我說這是救済,你騙我吧!! 編劇好狠的心
undefined

至於導致本作炎上的BL要素麻,老實說我覺得完全沒感覺,遊戲內根本沒有描寫到
放開心胸去愛イヴ吧

イヴ 小天使實在太可愛了,光是我錄下的片段都能剪成精華影片(有雷)


アンクゥ  執念與忍耐讓人尊敬的男人,看完他的故事無法不被他感動,沒法不為他心疼

アンクゥ....... 
這個看似神秘古怪卻又最腳踏實地為セレス付出卻不求回報的騎士啊.......
整個篇章我是哭看完的,大概哭了兩小時吧

最感動我的是這幕....詳細不能說太多,得自己去跑了,大推的真相線 
undefined

我想アンクゥ大概是裏官配的定位
令人傷心的是他和イヴ一樣,終究沒有一個幸福的結局

看看這一堆CG都美哭我的 アンクゥ   (無劇情雷)


シアン  全作最霸氣最接近神的存在、無所不能的男人,
要是他沒有降生到這個世界上,這個故事根本不會發生,
雖然不擇手段,但這個男人的能力、霸氣、對自己嚴苛的態度、理性的態度,真心讓人崇拜

高光時刻我覺得就是這霸氣的一吻,所有女人都會為之臣服吧!?
undefined
約定下一個23年也真是,帥氣度爆表啊!!   誰有辦法抗拒他???
一生跟著完美的大神就穩啦! 完美的老公人選

只是主人與女僕的調調非對等的關係比較不是我的口味所以是這個名次

シアン 大神這段帥到讓我忍不住一直反覆刷(無劇情雷)

シアン的結局是最甜的,這...要不是有穿衣服根本R18了吧!?
undefined

 

マティス  某些意味上來說,是個有多重樂趣的角色,聲優さんお疲れ様でした
他的路線離真相頗遙遠的,建議可以一開始就跑~

undefined

這個角色實在太複雜了,縱使有著我喜歡的白毛和纖細的外貌,我卻一直無法喜歡上
和セレス的愛情也讓人無法情感移入(好像首輪可攻的3個角色都有這問題,愛情濃度不足)

............一直到我終於走完了他的救済end


哪來的天使啦  私こそ、一目惚れだよ 

對我來說,與マティス這個完美的重逢圓滿了前面的傷痛,
這個結局我很愛,一個峰迴路轉的無限光明

(影片無劇情雷) 

 

アドルフ  嗯...相較於前面光芒搶眼的角色,アドルフ真的對我來說稍嫌普通了一點
但他是所有角色中的大贏家,唯一有大團圓結局的啊.... 原來你才是官配!?

undefined

劇情中イヴ和アドルフ這對表裏官配的呼應描寫,我很喜歡
兩人分別在對方的線,選擇在同一個地方犧牲自已讓對方去拯救公主
雖然看到只想大喊你們兩個不要這樣啊~~~   但騎士最終只能有一個 

對彼此來說,都是能夠託付自己最重要人的對象呢
可以感受到他們師兄弟間的信任

undefined


リュカ  我最末位給了リュカ先生,因為跑完了還是很不戳我,也許喜歡 監禁系 的也許會開心?
リュカ的路線的中心我覺得不是セレス,ナディア才是女主角吧!?
然後,這是條血漿頗多的路線,リュカ先生不論哪個end都頗慘的...編劇的花式凌虐...
而且他的救済end  アンクゥ還要出來搶一次鋒頭

安定的平川大輔さん 不是這味就不是你了 (雷)

最後一定要提一下的就是明明不是攻略對象卻在我心裡是第3名的

ダハト
我對這個角色所有的愛真的是靠聲優的表現出來的反差堆起來的
土岐隼一さん、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ダハト在每條線都很友好很協助,而且無邪的口吻相當可愛
生シアン氣抱怨還是替シアン道歉時,真的都可愛到爆 結果都是演的

當他的語氣從無邪 → 冷靜優雅 的時候
那個反差、實在太帥了,完全擊沉我了.....    請讓我攻略.....

我喜歡上這個角色的瞬間 (超級大雷)  最後の王です☆   


劇情總和吐槽

🚩千萬別用科幻、科學的角度來看這部幻想作品,別奢求科學合理性
🚩到底有幾間秘密實驗室啦,每個人都有一間嗎?
🚩除了表裡官配,我始終弄不懂為何會突然和女主相愛
🚩某個反派的理由讓我覺得很蠢很有病,雖然他應該只是編劇的一個棋子

💗總結💗

拜託出FD給我.....! 啊不是

各種角度來說,我給這片很高的正面評價
感謝它帶來的各種絕望與救贖,是這70多個小時中很完整又震撼的體驗

想痛哭的人、不怕惆悵感的人、不喜歡只有糖的人
現在立刻馬上,就給我去跑這片

但我還是想說,可以出FD嗎.....
那個アンクゥ都沒有甜蜜到他好慘啊
undefined

arrow
arrow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