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硝煙之中 尋求奇蹟——"
這是發生在歐戰後的1925年,南義大利的貿易之都
一個被捲入黑手黨的抗爭之中的少女【リリアーナ】與「危險」的男人們之間的故事
我總覺得這是一個義大利版變化版的玉依姫傳說

雖然晚鐘應該已經是乙女們的必修科目等級了
當初看到CV表的時候,我就知道我終究有一天會買這片

結果跑了以後果然 這個娛樂程度突破天際 真是大推薦啊 
和 Collar X Malice 還真是難分高下 不過這片比較色

遊戲時間  85hr 以上
劇情         ⭐️⭐️⭐️⭐️⭐️
角色         ⭐️⭐️⭐️⭐⭐️
畫面/UI  ⭐️⭐️⭐️⭐️⭐️
BGM/曲 ⭐️⭐️⭐️⭐️
系統         ⭐️⭐️⭐️
糖度         ⭐️⭐️⭐️⭐️

本作特色
🔸(某些角色) 糖分超級夠!又香又色、還17禁
🔸結局一共有Best、Good、Bad3種相當用心,甚至好幾條線我最喜歡的是BD
🔸不論是CG還是立繪都很香,全員都很可以
🔸通關後的追加要素足 特別是switch版追加的部分 跟抓馬CD一樣甜👍
🔸MS系統可看到多視角的故事
🔸復古風的配樂、復古又舒適的UI、復古色調的背景,都和世界觀非常合拍全都喜歡
🔸不同結局分別有不同片尾曲,有誠意 但可惜end roll沒有分別動畫
🔸不論哪條線,幾乎一定會死人 但死的場面還頗乾脆不催淚

可惜之處
🔸劇情不悶,但好像少了點什麼,ricordo來說沒什麼讓我驚訝的大翻轉還是特別感動的場景
🔸MS系統真的難按
🔸不會眨眼、嘴巴也不會動,但立繪表情算豐富還可接受
🔸不能直接跳下個選項,但有章節選擇功能

攻略前好感度
ダンテ=ニコラ>楊(吸引我入坑的色情狂)>オルロック>ギルバート(眼罩debuff)

攻略後的好感度
ニコラ>>隠しキャラ>ギルバート>ダンテ>楊>オルロック

我的攻略順序
ニコラ>楊>ダンテ>オルロック>ギルバート>隠しキャラ>大團圓


ダンテ・ファルツォーネ  但丁・法爾宗(CV. 石川界人)
undefined

年紀輕輕就當上了ファルツォーネ的當主,為了撐起Capo總是做出冷酷的樣子
重視名譽、重視家族的責任、信仰虔誠、A型義大利式頑固男子

我必須說ダンテ的臉真的太美了,私心覺得全遊戲最美的臉
每次看到ダンテ的臉我就忍不住內心大尖叫
玩這片時我一共發了20幾次噗讚嘆ダンテ的臉
聲音則是低音冷酷路線,雖然不是我的菜,但喜歡的人會很喜歡吧

戀愛主題 「必然
💘 據說喜歡反差萌的人最容易喜歡上ダンテ ——出自官方Stuff Blog
undefined

ダンテ路線揭露了不少關於這片土地傳說的真相,一般建議放在二コラ後面
他身上有滿多官配該有的呼應著「必然」的要素,是個各種官配buff拿滿滿的角色啊!!

✅ 兒時羈絆buff
✅ 古老傳承的命中注定buff
✅ 同居生活 exp加成

雖然前面我大大讚揚了ダンテ的臉,然後他又這麼得天獨厚
但是戀愛上ダンテ實在是過於不器用....
本作又還有更多相當老練的能手,所以反而是個攻略完沒特別有愛的角色

倒是在某個角色的BD線中才讓我感到刺激

ED喜好程度  Best End > BE > GE
💘 小萌點: 喜歡甜食 卻死要面子硬要點大人口味


ニコラ・フランチェスカ 尼古拉・法蘭捷斯卡(CV. 木村良平)
undefined

毫無疑問ニコラ就是我晚鐘的推   還有隱角也是啦

ニコラ,ファルツォーネ的underboss (No.2)
這個看起來風度翩翩的義大利男人,生來就是黑手黨,
雖然總是笑臉迎人,說起話來語氣柔軟,但比起稚嫩尚存的ダンテ他老奸巨猾,
不擇手段、城府深、說謊不打草稿

人稱「ニコラ・ズルい・フランチェスカ」「ニコラ・エロい・フランチェスカ」
這人到底擄獲了多少女人心呢? 
而且良平實在是太適合配ニコラ了,每次開口都好勾人啊...

溫柔主動的時候讓人意亂情迷,殘酷的時候讓人害怕
冷漠的時候,將世界都拒於千里之外

面對家族使命與宿命,ニコラ的態度與做法和ダンテ全然不同
攏絡、背叛、暗殺、兄弟羈絆
一顆心都隨著劇情被ニコラ不斷翻攪,很符合與黑手黨之戀主題的路線

戀愛主題 「救贖
💘 據說喜歡做作心機男的人最容易喜歡上ニコラ ——出自官方Stuff Blog
undefined

ニコラ路線對於真相的說明不多 (要到1926才會補這塊)
「救贖」這個關鍵字,呼應了解放宿命的目標,以及BAD線中ニコラ深沉的哀痛,我覺得非常貼切
雨中的ニコラ不論是ricordo還是1926都好叫人心疼

雖然ニコラ的結局我都是喜歡的,
但這個Bad End啊,有口皆碑,幾乎是人人都愛,也是我在 -ricordo-最喜歡的結局

ED喜好程度  BE > GE > Best End
💘 小萌點: 挑食 但是リリィ推薦的就會默默吃光

是個愛弟弟到有點恐怖的哥哥 不過在1926他也有哥哥啦
undefined


楊 (CV. 岡本信彥)
undefined

大人氣角 楊總,中國黑幫的首領,
謎一般的香港人 又邪又瘋又色 
傳說中憑著一己之力把遊戲從15禁拉到17禁的男人

色氣的低音聲線、美型的臉、身上的紋身,狂妄強硬的態度
配合起來完美地打造出了這個角色的危險魅力

我也是因為岡本君這條驚豔的低音還有和楊總的色色場面而買下晚鐘的
親熱場景非常有侵略性但語氣又很甜....M女一定會喜歡

這條路線就是充滿了楊總獨斷的瘋狂,他就是個缺乏人性的危險份子
隨時,為了排解無聊殺了誰都不意外的感覺
各種行徑與發言也是...各種挑戰道德下限 

楊的主線我覺得是好看的,刺激感足夠火拚場面也夠浩大

戀愛主題「籠絡
💘 據說喜歡糟糕傢伙又有強健心臟人最容易喜歡上楊 ——出自官方Stuff Blog
undefined

至於楊的愛情線嘛....
就算是Best End 我還是覺得楊缺乏了某些重要的情感 (就看1926能不能翻盤) 
真的是野獸ㄧ般的男人啊... 

所以,雖然我很喜歡和楊的外表聲音還有和他親熱
但對這角色的內心卻是敬謝不敏,所以攻略結束後反而變得沒那麼喜歡楊了

ED喜好程度  BE > GE > Best End
💘 小萌點: 在床上選擇拒絕他以後...深深吁了一口氣那個忍耐的語音.....


ギルバート・レッドフォード 吉爾伯特・烈福(CV. 森久保祥太郎)
undefined

ヴィスコンティ一家的Boss,豪爽、受眾人愛戴,
是所有攻略角中我覺得最男人臉的角色,
各方面的標籤都和ダンテ相反,難怪封面會是這兩位呢

    ダンテ   ギルバート
  漂亮美型      英俊瀟灑
(逼自己)冷酷                重人情
其實沒自信             成熟讓人安心
  地位世襲                  實力主義

以外表來說我絕對是選 美男子ダンテ的
但ギル憑著他強大的成熟大氣男性魅力,讓我對她的喜愛壓過了ダンテ
ギルマジで男前!できる男!!かっこいい!

undefined

不算上隱角的話,我第二喜歡的就是ギル了,好男人啊

戀愛主題 「翻弄
💘 喜歡有氣度的成熟男性的人最容易喜歡上ギルバート ——出自官方Stuff Blog
undefined

ギル路線前半段的感情著墨其實不多,
但他真的好寵リリィ,有種麻雀變公主的感覺
真心覺得能夠走在他身盼的女人,一定會幸福,
是攻略角中最妥的老公人選

值得一提的是,我對ギル這角色所有的心動,
全都是接近end那幾親密戲,靠森久保的演技堆起來的
那種內心情感動搖的語氣,讚 

其實每條我都頗喜歡的,都能感受到ギル溫厚的人品
但帶著希望兩人有好結果的心情,所以是這個排序

ED喜好程度   Best End = GE > BE
💘 小萌點: 喜歡軍火的ギル在檢查新貨時,會像少年一樣興奮超可愛


オルロック 奧羅克(CV. 豐永利行)
undefined

オルロック,被我放到這個位置來寫應該就知道我對他沒太多愛了
年下無口定位的一個角色,除了武力強大以外有些不諳世事,所以我覺得不夠可靠
但喜歡他的人都說他是小天使啦
1926大家要談不適合女人小孩聽的話題還把他和リリィ支開

オル的路線可說是四面楚歌,是過程滿辛苦的一條路線
我走的時候有點不是很認真,都在看其他角色
不過這是一條很明顯看到角色成長與變化的路線
 

戀愛主題「解放」 
💘 母性氾濫又有顆堅強的心的人最容易喜歡上オルロック ——出自官方Stuff Blog
undefined

感情面來說,オル的Best和Good end非常清水....
如果只有他的話應該是全年齡向吧!

但他的BD卻非常重口味,喜歡ダンテ的務必要回收

ED喜好程度   BE > Best End > GE
💘 小萌點: オル應該何時都很萌吧


 關於 隱.藏.角.色
 アンリ・アンリ・ランベール 亨利‧蘭伯特(CV. 立花慎之介)

關於隱藏角色啊...

我必須說我對這中之人實在是有太多情感了
加上外貌也是和聲音很合,很美很憂鬱的一個長相

但畢竟是隱藏角色,所以在ricordo中雖然有end但戲分很少
還好在1926被捕完了,變成了一個會威脅到二コラ押し地位的角色

最後再提一下,
本作中我的小天使還是土岐隼一的角色
也是常常當護衛的レオくん

undefined


那麼,關於晚鐘的續篇1926就等我全攻完再寫吧!
下次見~

arrow
arrow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